說到香港旅遊 尖沙嘴逛的比台中都還要熟 以往行程都排得很緊湊 整天都在走走走 斷腿之旅

但這次因為要帶彤仔一起去  整個行程排的極為輕鬆悠閒 但也頗緊張的,整個行程內容一定要規劃的很精細才行 

最大的困擾就是很多茶餐廳沒有兒童餐椅 用餐上有點小困難  然後又是假日到香港  很多餐廳都會排隊

 

希望到時可以輕鬆解決

-----

護照

----- 

首先護照的問題,我是請旅行社代辦 所以必須先帶著彤仔到戶政事務所辦人別確認

我是事先在外交部領事局下載好申請表格 填寫完畢 要貼上兒童的照片兩張+我的身分證正反影本+正本(誰帶小孩去就是貼誰的 有限幾等親內的親屬喔) 和戶口名簿正本

然後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就可以了!! 切記 辦好的人別確認書有效期間是6個月內唷~

孩子本人也一定要到現場唷!!!不然怎麼做確認呢~~

 

等申請書審合好就可以拿給旅行社 附上身分證和戶口名簿正本就可以請他代辦了~~

把把麻麻也可以帶小朋友親辦 這樣不用再跑戶政事務所一趟~ 不過因為我到領事局挺不方便 哈 旅行社代辦又有給親屬優惠價 所以就給旅行社代辦囉~~

 

護照申請資訊 護照照片規格  護照照片範例

-----------

機票+酒店

----------- 

我是買雄獅長榮團體早去晚回自由行三天兩夜 搭配 尖沙咀 凱悅 飯店  大人 NTD16000含稅 彤仔 NTD3500 (早鳥價-300 已扣) 

這個方案有送地鐵全日通  香港電話卡 機場阿鴻小吃餐券 機場快線九龍來回

這方案還可以加購票券打九折 我們就加購兩張迪士尼門票 1500*0.9=1350/人

哈 迪士尼門票算賺到了吧 因為迪士尼門票有漲價 剛好買到沒漲價的價位 還有再打折~~YEH~

 

這個方案的缺點 也是我比較喜歡自己機票的原因 就是航班時間不能選

旅行社給的時間是 早上11點前出發的班機+17點後的回程班機 詳細班機一定要等出發前一兩周才能知道

這就是訂團票比較麻煩的地方~~ > <

 

 

在訂票時請旅行社人員幫我向飯店要求準備嬰兒床 (一般高級的飯店都會有提供嬰兒床,至於浴盆消毒鍋就只能碰運氣了)

飛機餐方面 彤仔現在(1Y1M)咀嚼方面都算很OK 醫生也說可以跟著大人吃飯 我也擔心食物泥他可能也不愛吃

所以就請航空公司準備兒童餐。看近期(2012/12)BLOG分享長榮是準備滿福堡+薯餅和果汁 麻麻我還滿想吃的 哈

原本有考慮想定嬰兒餐 這樣罐頭可以帶下機 之後如果在迪士尼肚子餓之類的可以拿來吃 但是想想 還是算了~~

 

去香港現在雖然說免簽 但是出發前還是要先上網登記 和把表格印下來 幫我服務的旅行社業務會幫我辦好~~YEH~

拔拔因為有台胞證 入境香港直接可以使用 所以他不用辦港簽~~ 

--------- 

預計行程

--------- 

DAY1

桃園機場à機場摩爾貴賓室(出示中信御璽卡)à 香港機場-機場快線-九龍-K3免費BUS-尖沙咀凱悅酒店寄放行李-à午餐:澳門茶餐廳or 利苑酒家 à K11MALL àCHICK IN à 晚餐翠華茶餐廳or大家樂 -à海港城à許留山

基本上這天除了到海港城看童裝還有黃色大鴨跟買馬卡龍之外 就是個尖沙咀 閒逛之旅

DAY2

早餐深水步添好運 à 迪士尼  (使用旅行社贈送的地鐵全日通)

這天的晚餐好猶豫,不是很想在迪士尼噴錢吃貴鬆鬆的"精緻餐"

好想出園到青衣城吃個晚餐再回迪士尼看煙火   

 

DAY3

早餐-à 翠華茶餐廳 or 澳門茶餐廳à機場快線CHICK IN 行李-à利苑酒家or稻香-à圓方MALL-RITZ 102F 下午茶à機場快線機場-à機場貴賓室The Travelers' Lounge(出示中信御璽卡

 

SEE!! 行程就是這麼簡單到不行  沒有星光大道 沒有太平山夜景 除了迪士尼 完全就是沒有景點

BUT 就算這樣 我還是覺得很忙碌呢 一直在看BLOG研究

--------- 

行李

--------- 

預計帶兩大一小(登機箱)  去程先將登機箱塞入大箱中

回程登機箱裝 易碎品 曲奇~~

行李內容

小人-浴巾(不管飯店有無提供 彤仔的還是自己準備好 )

       嬰兒沐浴品(有些飯店會提供 目前BLOG沒看到有人分享凱悅是否有)

       外出服 *3  睡衣*2  薄外套*1  (沒打算準備 備份衣物 頂多真的就穿睡衣+外套吧 XD )

      推車-Quinny Senzz + 背巾 (一點都不擔心香港的路小難走 因為我們在路上奔走的時間少 看行程就知道只有MALL和餐廳)

      水杯*2 (水+果汁)

      備藥(退燒+止瀉) 出發前幾天到小兒科跟醫生說出國需要就可以請他開藥囉

      尿布  隨身6片 行李箱 20片

      奶粉+奶瓶 

      防蚊貼

基本上就大概這些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a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